苦恼的远冬

恐怖小说写手,伪诗人

【原创魔幻小说】寻找奥里维拉

  死亡真是久远,在数十年前我那样对自己说。而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。我的名字无人问津,也无人所知,是一个非常微不足道的姓名,甚至就连我本人也都不曾知晓那个名字。据传说,世界所有的姓氏都是源自于萨拉曼卡的河床。诸神的姓名是如此,那些奇怪的精灵的称号也是。在他们古老且模糊的梦里,一些良善的先知会跟随着他们找寻到人类最初的记忆。

  于是我整装出发,决定去寻找自己的名字。我在自己常年居住的墓地中打点最后的物品,发现了自己千年不曾佩戴的衣袍。那件遗忘的衣物,将记忆的尘埃从不可知的回忆中唤醒表面的浮华。我拥有很多时间的过往,在不朽生活迷离的梦中,我曾是留着黄头发的白人,而在那苏醒的午后,则又变成了小麦色皮肤的亚洲人种。

  渐渐的,沉沦的记忆将我彻底的从无尽遗忘的环星中托起。我记起自己的名字,在近乎睡梦的真实中,看着眼前的被无数黄昏笼罩的城市。一股莫名的眩晕从眼前黄色的灰尘中传来,可那却也绝对不是爱神燃起的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名字是叫做奥里维拉,是在高塔上一位负责观察城市北方的士兵。我日复一日的身处在高塔上看着那些星辰在夜晚的天空中爬行,我每天所做的也只有这些了。在以前一些无聊的日子中,墓地的南方时常会传出一些诡异的叫号,这极大的引起了我因观察缓慢的群星而困乏的好奇,可我却始终无法观察到城市的南方。后来,也就是在我意识到睡觉可以以最大的荒无度过时间的时候,那些叫号声也慢慢的消失了。是的,从此睡眠代替了我仅存的观察人世的好奇。

  我所在的城市是一所临近海边北面的无名之城,掌握这座城市是我们这一支人类血脉中的领袖,一个名叫萨拉曼卡的伟大灵魂,同时也是我唯一的至友。那日,他是那样真诚的对我诉说,将我比作给人类带来火焰的普罗米修斯,说我拥有全城市最好的意志,能在长久的永夜中仍然坚持不睡。他把最为重要的北方交给了我,要让我抵防那群凶残的海洋的一族,以高楼的钟声作为对全城市危险的警戒。于是我便尊从他的意志来到了高塔,从此再也没有下去。

  安宁的日子很久远,甚至就连谨慎的我也不知道度过了多长的时间。萨拉曼卡鼓舞人心的演讲每日都会从高塔的底部传来。我听见了那些伟大的声音,也从那些声音中看到了我的身影。沙拉曼卡在称赞我,称赞我为他们做出的那些贡献。而我也真心的喜欢这位爱国者的好友的演说,我真心希望他能够将这座城市的安宁持续下去。我的身形开始因为多年的不曾运动而变得肥胖,甚至达到了不能挪动的地步。紧接着肥胖而来的是那些沉睡。

  沉郁是那年秋天给我带来的唯一的印像。在那个黑暗秋天中,萨拉曼卡的演讲不知何时因为什么不可知的原因中断,我再也没有听到那些激动人心的演讲从高塔的底部传来。深黛色的天空仿佛是陷入了一片沙尘的黄昏一般,变得昏暗而又低沉。已经是夜晚了,周围的景色却并不黑暗,长年生长在墓地南方的水百合也在昂头叹息。他们是在沉睡,可惜我不能同他们一起深沉的睡去。我昏昏沉沉的想要等待白昼的到来,却始终没有发现天空任何一丝一毫的变化。于是我想要盯着那些移动的星辰,叮着他们在千万年间发生任何改变的地方。可结果却没有同往日一般到来。那些星辰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,就像是时间对我的耻笑一样。所以我努力的将肥胖的身子探出窗外,想要更加仔细的观看那些永恒转动的群星的变化。

  我成功了,却并没有发现自己期待的天空的转换。墓地南方的迷雾升起,结结实实的掩盖住了任何一个可能运动的星辰。天空被他们完全的遮盖住。我尽力的想要保持在无尽混沌中的苏醒,却发现脑袋越来越昏沉。直到这时我才发现,宛如对孤独的诅咒一般,时间也无情的诅咒了我。

  我想要去拉响警报,却无力的跌坐在地板上。肥胖的我不知何时变得是如此消瘦,以至于丧失了将身体探出窗外的力气。我又听见那些墓地南方的水百合们的叹息,他们是在沉睡,而我也要同他们一起深沉的睡去。在墓地南方的梦中,在那个用烂石块堆积成的矮小屋子的梦中,孤独且痛苦的我就居住在那里。


  

  

       

  

评论

热度(9)